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胡润IT富豪榜李彦宏三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2010IT富豪榜,李彦宏以财富榜315亿元再度成为“胡润IT富豪榜”首富,马化腾和丁磊分别以财富293亿元和151亿元位列第二、三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八次发布IT富豪榜,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是继2007年和2008年之后,第三次登上IT富豪榜首位,财富315亿元,而这也是历届IT富豪首富中的“最富”。

  胡润分析称,随着百度近一年来股价激增3倍,成为美国股市市值最高的3家互联网公司之一,李彦宏的财富也几乎翻倍,谷歌今年退出中国大陆在一定程度上为百度在股市上的强劲表现起了催化作用。而腾讯2010年股价增幅达30%,QQ的用户数已覆盖了我国网民的近90%,马化腾的身家也水涨船高。

  此外,今年也是IT新人最多的一年,共有20名新人上榜,占到榜单总人数的38%。其中蔡冬青以55亿元财富排名第16位,他的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在深圳上市,成为两市唯一动漫上市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IT榜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历年最高,分别为56亿元和23亿元。这一平均财富值是2003年首届“胡润IT富豪榜”的十倍。华为、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4家IT公司市值超过1000亿元,其中华为2800亿元,腾讯2335亿元。

  IT富豪们普遍更年轻,此次上榜富豪平均年龄47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4岁。去年平均年龄45岁。而位列前三的李彦宏、马化腾和丁磊的平均年龄才40岁。(记者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