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法国大罢工]28日起法国将进行新一轮罢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法国总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会、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等法国最重要的8大工会,21号下午在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总部召开跨工会协商会。会后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将分别于本月28号和下月6号定为新一轮的全国动员日,将在这两天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规模的罢工和示威游行,继续反对退休法案改革。这一决定意味着退休法案引发的抗议浪潮还将在法国继续下去。法国总工会秘书长 娜蒂恩 普里让:我觉得政府应该好好听听民众的声音了,因为它应对当下的问题,以及一系列极端事件负责任,是它引发了社会运动,是它应该承担责任,现在皮球在政府一边。

    按照法国立法程序规定,退休法案即使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都获得通过以后,在正式生效之前还有一段时间,而法国工会的新的动员令正是考虑到了这一因素发出的,一旦阻挡投票不成功,则转而阻挠法案的生效。截止20号,退休法案改革在法国已经引发了六轮全国范围的大罢工。记者:在宣布最新两轮全国罢工总动员的日期的时候,法国工会实际上也是在向政府宣告,他们发对改革的斗争将进行到底,无论下周参议院的投票举不举行,也不管投票的结果如何。只要法国政府继续拒绝对话,而工会组织继续毫不退让,这场漫长的拉锯战就将继续下去,而受害的则将是广大普通的法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