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意大利再度爆发“垃圾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再次爆发严重的“垃圾危机”。当地居民抗议政府开设新垃圾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在那不勒斯城特兹格诺区的一个新建垃圾场附近,示威者封堵了道路,并点燃了数辆卡车,阻止这个垃圾场正式开放。示威者与闻讯赶来的警察发生了冲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烟花弹,还烧毁了一辆警车,警察则使用了催泪弹来驱散示威人群,并逮捕了5名抗议者。几周来,那不勒斯的“垃圾危机”愈演愈烈,当地民众抱怨说,新开设的垃圾场会散发臭味和有毒废物,影响周围居民健康,而政府方面说,目前街道上的垃圾已经堆积如山无法处理,如果不采取措施,2008年初那场严重的垃圾危机恐怕又要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