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强台风“鲇鱼”逼近]今天开始广东福建将有大风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广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超强台风“鲇鱼”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23号)正面袭击广东。目前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对广东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受其影响,沿海渔船纷纷回港避风、避浪。

    目前,珠江广州段潮位较高,在滨江东,江水漫过亲水堤围。中大潮位站录得1.3米最高潮位,已经接近警戒水位。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表示,如果“鲇鱼”在珠江口以西登陆,广州将出现暴雨叠加天文大潮的情况,防洪形势严峻。目前广东省防总已经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记者 董小鹏: 受强台风“鲶鱼“影响,我市祥芝中心渔港的风力已经达到7—8级,现在在这里我们就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风确实比较强。目前,(该港)已有600多艘大小渔船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