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7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电行业:淡季不淡 4季度将继续有超预期表现

  投资要点: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空调产量为701万台,销量为683万台,分别同比增长36.89%和39.7%,截止9月底,空调库存继续保持在766.66万台的相对较低水平;以上数据表明空调淡季销售依然火爆。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空调内销和出口量分别为447万台和236万台,分别同比增长64.7%和120.17%,再有超预期表现;今年1-9月份,空调内销和出口量分别为3881.27万台和3479.43万台,分别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4.91%和51.6%;从上述数据来看,总体上来看,今年以来的国内空调市场销售火爆,月度销量频创新高。

  在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惠民”等政策以及高温天气的推动下,今年空调内销持续火爆态势;同时,由于海外市场复苏和补库存的需要,空调出口市场快速转好,出口增长强劲。

  从“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的空调内销市场的火热程度看,今年第四季度空调市场将继续有喜人的表现。

  我们认为今年空调销售旺季提前到来、延后退去,我们认为今年全年空调内销将达到4800万台左右,出口将达到4000万台左右,分别同比增长28%左右和43%左右。

  空调仍是家电行业中估值水平最低的子板块,相应具有较高安全边际;而且从市场销售增长的良好表现来看,空调板块仍具上涨动力;我们继续看好格力电器(000651)、青岛海尔(600690)、美的电器(000527),且这三家上市公司当前估值水平仍处低位,仍有增长空间,建议继续关注。(东北证券(000686)周思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