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灵通占固话比重降至11% 将退出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1日,工信部公布了今年9月份通信行业的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电话用户总数为11.3亿户,而面临退网清频的小灵通用户仅剩3281.7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已降到10.9%。

  在新增用户方面,今年前三个季度,通信市场延续着移动用户稳定增长固话用户持续下降的态势,其中前9个月全国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8608.7万户,总量达到8.3亿户;而固话用户则累计减少了1246.2万户,降至3亿的水平,其中小灵通用户累计减少了1317.7万户,还剩下3281.7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底的14.7%下降到10.9%,而距离小灵通业务完成退出市场目前还有不到15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