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黄金期货低收 本周跌3%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黄金期货周五以小幅下跌结束了剧烈振荡的一周。20国财长会议在韩国召开,投资者在等待有关汇率的进一步消息。

  黄金期货盘中一度小幅上扬,但随美元反弹转涨,黄金期货开始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50美分,收报每盎司1325.150美元。

  黄金期货本周下跌了3.4%,为过去6周里的首次下跌。

  受美元上涨影响,黄金期货周四下跌1.4%。黄金期货本周振荡剧烈,周二一度大跌2.6%。

  白银期货也以低收收场,期铜周五收高。

  汇丰银行分析师Jim Steel表示,投资者似乎在场外观望,市场成交十分“安静”,市场因此延续了周四的下跌趋势。

  他表示,“我们认为黄金期货在下周很可能会继续下跌,但跌幅不会很大。”

  黄金期货在10月14日创下历史新高,收报每盎司1377.60美元,并在随后两个交易日里维持在1370美元的水平,但在周二大跌36美元,在周四再次下跌18美元。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四的77.42点上涨至77.46点,盘中一度下跌。

  美元的上涨通常对大宗商品市场不利,因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贬值使大宗商品价格变得更为昂贵。

  因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称美国并不寻求美元贬值以及中国意外加息,美元汇率在本周初一度大幅反弹,而美元的反弹是金价下跌的重要原因。

  20国集团财长会议在韩国举行,投资者正在等待会议结果。

  投资者将关注会议声明与官员的演讲,以寻找近期汇率纠纷是否有缓解迹象,会议可能不会产生具有深远意义的解决之道。

  12月交割的白银合约下跌了2美分,收报每盎司23.12美元,跌幅为0.1%。12月期铜上涨了2美分,收报每磅3.80美元。

  铂与钯期货有所上涨,1月份交割的铂合约上涨了1.70美元,收报每盎司1675.10美元,涨幅为0.1%。

  12月交割的钯合约上涨了4.80美元,至每盎司591.10美元,涨幅为0.8%。

  ETF证券公司周四推出了包括黄金、白银、铂与钯在内的贵金属ETF基金。

  该公司表示,ETFS贵金属现货(GLTR)基金是对公司单一贵金属ETF产品的补充,一些投资者希望能有一个单一指标来反映贵金属市场总体形势,这一基金就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而设立的。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在本周初推出黄金与原油波动性指数期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提供了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的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