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黄金投资应更趋理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金价回落不期而至。正当全球投资机构看好黄金将冲击“千四”大关,黄金却在本周内中国宣布加息和美元小幅反弹的消息面中应声滑落,踟蹰不前。从高歌猛进突然转为震荡盘整的黄金市场,是否面临“拐点”,方兴未艾的黄金投资市场是否风险激增?

  黄金创出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连涨之后,黄金终于出现“短调”,虽然近期连续攀升的金价因获利回吐、美元反弹等因素出现回调本在意料之中,但近期金价出现快速回落仍显得突如其来。

  由于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召开,令市场观望氛围加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本周五在纽约市场以每盎司1328.11美元报收,比上周五收盘每盎司1368.00美元下跌39.89美元,跌幅为2.92%。值得关注的是,黄金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314.60美元,为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近期黄金结束连涨势头,突然快速下跌,市场人士认为主要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五的讲话是迄今为止美联储可能最早在11月会议上再度放宽货币政策的最明确暗示,但他没有提供部分金市投资者渴望知道的细节,这令市场质疑美联储将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的规模。因美元延续伯南克讲话后的反弹走势,获利回吐涌现金市,导致现货黄金价跳水。

  二是中国近期宣布升息,释放了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信号,而金价在近期快速上涨后受消息影响开始下跌。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分析,黄金此轮涨势与美元贬值息息相关,目前市场真正关注点在于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起步阶段的规模有多大,这决定了未来金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