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不用) >

机构预测A股现“资金业绩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报网讯(记者 况玉清 闫瑾)在加息影响下,A股暂停疯狂上涨步伐,进入3000点拉锯战阶段。不过,从各大券商观点预测来看,大部分券商对本周市场偏向于乐观。

  本周十大券商看市结果表明,十大券商中无一家看空本周市场,其中日信证券等4家券商对本周市场走势看多,银河证券等6家券商则一致看平本周市场。上周市场长期担忧的加息利空突袭A股市场,不过股指却并未出现大幅下跌情形,并随即进入3000点拉锯战。

  从多方阵营的观点来看,光大证券和日信证券认为,由于近期市场成交突破天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指数震荡后有再次冲高可能。不过,行情整体上涨的基础并不稳固,市场可能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华泰证券和西南证券则一致认为,本周为10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三季报将全部披露,随着三季报业绩报喜的持续,预计本周大盘将维持升势,并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

  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等6家券商则对本周市场表示出了谨慎乐观。财通证券认为,上周的震荡行情表明大盘在3000点转入阵地战,短期将围绕3000点继续宽幅震荡。信达证券也认为,短期市场震荡可能延续,如果大盘在10日线2928点一线抑或200日线2822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则市场的中期表现仍值得期待。

  尽管十大券商对本周市场走势倾向于乐观,但分析人士提醒,从上周市场走势来看,成交量有缩小迹象,而前期股指一路上涨被普遍认为是大量资金推动作用造成的,因此,一旦本周两市成交量再度接连出现萎缩,股指走势恐怕不容乐观。上周市场数据表明,加息之后,市场交投一改此前成交量节节攀升的势头,连续三个交易日逐期下滑,上周四和周五,两市成交额连续跌破4000亿元大关。

  此外,即便是对本周市场看平的券商中,也几乎所有券商都认为本周仍然存在小幅调整的可能。以华安证券为例,其认为经过前一周的大涨之后,市场本身有进行技术修复和量能盘整的要求,加之加息政策的效应叠加,本周将会出现适度调整,不过调整幅度不大,可能在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