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牛市五大信号弹连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历史总有着惊人的相似。

  “十一”黄金周刚过,熟睡的“大象”仿佛一夜惊醒,在机构的鞭打下,A股阔步向前,一幅幅轻盈的上行曲线印刻在K线图上,令人为之疯狂,高呼牛市再现!

  久违的牛市到来,这让投资者有一丝激动,但也存有一丝疑惑,幸福果真来得这么快么?

  《每日经济新闻》继上周推出汇改逻辑行情后,本周将再度重磅出击,带领投资者穿越时空,搜集历史佐证,捕捉5大牛市信号弹。

  每一轮牛市形成,都会露出蛛丝马迹。2006年末至2007年一轮跨年长牛记忆犹新。从2006年4月至2007年12月,央行曾8次加息,而历次加息,A股几乎全部以长阳报收,丝毫不惧加息负面影响。本周三,时隔3年后央行首次加息,A股仍长阳收红,打响牛市第一枚信号弹。

  限售股解禁,猛于虎!一直以来市场极具恐慌限售股解禁,特别是巨量解禁带来的大扩容,让市场难以消化。不过,在宽裕流动性面前,解禁恐慌化于无形。

  2009年上半年的大牛股中路股份,一直遭大股东减持,然而从2008年11月初到2009年2月,该股涨幅超过了400%。近来,类似的事件频繁上演——沃尔核材、京东方A“越减越涨”,就连涉及抛压最大的农业银行,也能创出上市新高3.1元,不得不感慨,充裕资金能使“鬼推磨”。

  牛市是否能来,与市场最为贴近的券商自有很强的发言权。2007年一波牛市行情,券商无限受益,而参股券商的个股,更是获益匪浅。2009年,13家上市券商的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为7.52亿元,而在一年之前,这一数字竟为负数。随着大牛市的到来,券商庞大的自营盘终于成功 “解套”。业绩向好,股价自然飙升,这也给了参股券商的个股带来巨大投资收益。

  与持股券商相仿,交叉持股在牛市中也有着相同效应,这一首高潮迭起的协奏曲,往往能令投资者为之振奋。日前,创业板解禁期即将到来,这又一次为参股公司提供套现机会,这将对相关参股公司的业绩起到提振作用。也许在不久,A股又将诞生第二个“哈投股份”。

  当然,不仅仅是市场行为,投资行为往往也能发出牛的气息。2009年单边牛市,持仓账户在不断走低,筹码不断集中,让A股如脱缰野马般上行;而今年10月,持仓账户在涨声一片的环境下再次减少,这一枚“隐性”信号弹似乎预示着历史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