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9月28日11只牛股启动路线图(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盘 有色股狂飙

  中国铝业(601600):高调进军稀土业 巨单封涨停

  中国铝业公司26日通过对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钨”)的增资扩股,高调进军江西稀土产业。

  受此影响,中国铝业今日涨停开盘,盘口显示有近5千万股买单封死涨停价,从日线图来看,形成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

  分析人士认为,对照中铝公司在稀土产业的勃勃雄心,在接下来的时期内,中铝就将进行一系列运作整合,收纳采矿权。此外,如果上市公司中国铝业也有意发展稀土业务,则还有可能与拟上市的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形成同业竞争,这些都有待调整。但无论如何,对五矿集团来说,中铝的进入无疑意味着一场恶战的开始。而两大央企共同入赣争夺战略意义非凡的稀土资源,将使得江西境内的稀土产业更加集中,也让业内期待能否由此诞生“中国的力拓与必和必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