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银行将公布第三季业绩 券商料多赚20至47%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资银行将于本周相继公布第三季业绩,证券商估计,8家中港两地上市的内银第三季取得净利润,按年增长20%至47%,业绩未必带来太大惊喜。内地加息带来不确定性,市场仍处于摸索政策阶段,惟投资界相信,内银现价偏低,会对估值有一定支持。

  料收费业务成增长引擎

  综合4家证券商估计,按季表现只是大致持平,除了农业银行(01288)未有比较数据难以计算增幅外,其他7行首3季盈利增长由24%至53%,以唯一发布盈喜的招商银行(03968)为最高。

  花旗综合内银第三季经营趋势,在净息差方面录得小幅上升,按季扩阔约5点子。但内银大有可能在手续费方面录得30%按年强劲增长,按季则可能因政策打压银行信托业务,录得小幅按季回落;经营开支在第三季因季节性因素,可能出现按季上升。

  至于在上半年市场非常关注,部分中小银行因贷存比率跌近监管要求,出现争存款等问题,如果中银监要求银行以月度申报,可能会有小型银行贷存比率低于监管要求的75%。信贷成本方面,花旗则估计维持稳定。

  招行民行季绩 或有惊喜

  麦格理证券估计,8行之中,中国银行(03988)的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致高于180%后,信贷成本可能较预期为低。此外,招行、民生银行(01988)因按揭以外零售贷款增长快速,亦有机会录得高于预期的息差改善,均可能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