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列表页右侧包含页 >

闲置资金适宜参与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问:如何让闲钱变得不闲?是不是买入银行或券商的产品,收益就会节节攀升?

  答:闲置资金适宜参与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以1天、3天、7天、14天及1个月等,金额起点一般为人民币50000元或8000美元的等值外币,一般利率在1.6%-2.5%之间,且收益率有保证,风险很小。很多银行的这种短期理财产品都是循环发售的,客户可同银行签订自动续约协议,到期如果不用钱续做下一期,免去往返银行的麻烦。

  比如,武汉市场上有一款“日积月累理财计划”,工作日都可申购和赎回,到账时间为赎回的第二天,流动性很强,且收益率已达到1.8%。

  但需注意的是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和风险提示,银行的理财产品是不能提前赎回的,且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到账还需要1-3天的时间,购买的时候要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过渡,避免出现用钱的时候取不出钱的困扰。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都可以选择,只有选择符合自己理财期限的产品,收益才会稳健增长。这是因为,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多种不同的理财目标,有短期的,也有中期、长期的,还可以是动态可调的,那么每一笔资金都有投资期限的范围。投资期限的不同,又决定了不同的风险,继而产生不同属性的理财工具。我们的客户在选择产品时应该对自己的理财期限有个设定,而不是一味去追逐产品。

  比如,3个月后要用的钱是绝对不能用来做高风险投资的。可以购买短期的固定收益产品,或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而不要为了贪求高收益去冒险一搏,那样只会损害理财目标的实现。反之,3年后要用的钱,如果不用来一个中期投资,而仅仅是放在银行里做定期存款,则会失去获得更高回报的可能。找到恰当的投资工具,匹配自己的投资期限,那就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