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7天推150种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渤海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市民理财需求的增加,本市各大银行加大了对理财产品的推销力度。据记者统计,短短7日内(10月14日至20日),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多达150种,且均可在本市相应银行买到。业内专家介绍,在央行加息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应该理性选择短期理财产品。

  记者从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银行就对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十分重视,几乎占了理财产品的“半壁江山”。本月14日至20日,仅7天各银行共推出理财产品150种,1个月以内理财产品59只,占比39%;1~3个月理财产品32只,占比26%。也就是说,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占到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数的65%。

  相比银行的大力推广,市民对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接受度并不高。“很多客户怕来往银行麻烦,不愿意选择短期或超短期的理财产品。”华夏银行个人业务部主任张琳表示。一位出租司机也告诉记者,银行虽然加息了,但1万元存一年利息只多出来25元,“有上银行排队的时间,我多拉一个乘客就挣出来了。”

  记者还发现,短期理财产品接受度不高,还在于市民大多只静态地考虑绝对收益率,不太关注资金的时间成本。记者昨天在农业银行营业网点随机采访了8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均认为5万元左右的资金,选择一年定期存款比7天通知存款要合算。实际上,1年定期存款1年的收益是2.5%,7天通知存款仅7天的收益就是1.35%。

  张琳表示,市民现在应该判断我国是否进入加息周期。存款是“一存定终身”,一旦进入加息周期,利率虽然会经过若干次地上调,但已存入银行的定期却不会分段计息。如果只是因为怕麻烦,就选择长期定期存款,则可能失去由加息带来的利息上涨。当然,现在对于我国是否进入加息周期争议很大,因此普通市民在存款、理财时,不妨选择不超过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