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两大银行配股获批利好股市 值得关注11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政策面影响下,上周沪深股指呈现高位震荡态势,行业与个股走势有所分化。部分周期性行业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如有色煤炭等,有一些板块还没有完成估值修复如家电水泥建材等,银行的估值修复还没开始。

  在政策面影响下,上周沪深股指呈现高位震荡态势,行业与个股走势有所分化。不过,整体上看,市场仍保持较高活跃度,强势特征较明显。盘面上,前期领涨的地产和金融等板块在加息利空的打击下回落,有色和煤炭等受益于通胀板块持续受到资金青睐继续走强。市场人士大多认为,短期内市场震荡将加剧,但中线向上趋势尚没有改变。

  中期上升仍值得期待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上周央行突然出手加息,体现了管理层对当前通胀压力的担忧。从目前形势来看,由于西方政府推动新的数量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大幅贬值,全球大宗商品的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正威胁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通胀预期管理,将成为管理层下一阶段的政策重心,这将对股市产生结构性影响。总体而言,经过连续逼空式上涨后,市场可能以宽幅震荡进行调整,调整区域在2861点以上,调整完成资金推动型的中期上升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长期热点在新兴产业

  同时,江西财经教授夏德根在上周六在渝召开的中银国际证券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指出,2008年GDP实现的是降八,而当年实行的则是双紧政策控制;2009年是保八,当年是双松政策拉动;2010年应该是好八,好在重点放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之上。因此,资本市场长期热点仍在十二五规划关注的新兴产业上面。

  11只个股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还在其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中银国际对四季度持乐观看法,并认为四季度市场有望成为未来牛市的重要启动点。而在热点板块方面,则推荐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类公司,以及消费类板块和锂电池板块。个股则推荐关注*ST中葡、南方航空、民生银行、精工钢构、康美药业、盐湖钾肥、金融街、中海发展、申能股份、中国一重、大西洋等。

  美股上周五涨跌不一

  受到上市公司业绩好坏参半等因素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跌,纳指走势较强。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4.01点,跌幅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72点,涨幅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2点,涨幅0.24%。

  期货“程序化交易”现身重庆

  上周六,“程序化交易”专场投资论坛在国联期货重庆营业部举行,这标志着“程序化交易”这一目前机构的主流交易方式被正式引入山城。据了解,由于犹豫、恐惧、贪婪等心理往往成为影响投资业绩的最大因素。程序化交易主要就是解决“心态”问题,其买卖决策完全决定于投资者事前设计的各项参数。一旦盘面符合预设条件,电脑将自动执行下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