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G20会议后美元跌势难改 国际金价依然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G20会议在上周六避免,尽管各国承诺避免“货币战争”,美国也一再坚持强势美元政策,但分析师认为,疲弱的美国经济难以支持美元。而金价将从中获利,长期依然看涨。

  上周六(23日),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行会议结束,美国依然坚持强势美元政策,但美元却表现疲软,跌势难改。

  在美元下跌的推动下,黄金接连上涨,在周一(25日)亚市早盘升至1330美元上方,而盘中在美元出现一波快速下跌的走势中,金价损失上扬,突破1335美元,并开始逐步收回上一周的跌势。

  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经济状况依然令人担忧,在11月美国还将迎来中期选举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因此美元中期仍然看跌,利好金价稳步回升。

  上周五(22日)投资者对G20会议的关注一直影响金价走势,亚洲交易时段,金价在1320美元/盎司一现交投,午盘后段开始大幅走低,并触及1314.60美元的日内低位。当时,由于欧元在G20会议前突然下跌,影响到金价走势。欧洲时段,金价震荡上扬。纽约时段,金价升至1325美元附近,此后小幅走低,尾盘再次回升至1325美元上方。

  分析师称,市场对G20会议的解读将对本周黄金的走势构成一定影响,但美元走势及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依然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原因。

  据悉,在G20会议中,与会官员承诺将极力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而导致会比战争,美国财长也再次强调会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分析师指出,从上周经济数据看,美国工业指数首次出现下滑,购房抵押贷款申请也有所下降,这对美国经济并非好兆头,再次影响下,美元遭受新一轮抛售的前景无法避免。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推出也终将成为定局。

  前IMF的首席经济学家格罗夫表示,美联储疯狂印制钞票、美元走弱不可避免将对金价非常利好,而各国维持低利率的政策也将助推美元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