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周评:金价回调等待逢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价回调等待逢低买入

  本报讯(记者任芬)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上周沪金价格出现了回调,主力合约1012上周一跳空低开于292元/克,随后几天一路震荡向下,上周五收于284.41元/克,较前一周下跌4.3%。

  外盘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2日继续下跌,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2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分,当周期价累计下跌3.4%,为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来看,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预期,压制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另外,中国上周的意外加息引发资金流向美元。不过,中国加息并不能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在下月初利率会议上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这对金价仍有支撑作用。

  秦云龙分析认为,从技术图形上来看,金价的中长期涨势未发生改变,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此番回调也在情理之中。目前金价距离5月均线仍有一段距离,短期料将进一步调整。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其回调至5月均线之后再逢低买入。

  黄金股跌幅有限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介绍,上周黄金个股总体表现较好,虽然国际金价回调,但是黄金股的下跌幅度有限,这得益于上周大盘的不错表现。

  焦宇认为,从目前看来,国内依然存在较高的通胀风险,黄金作为抗通胀的一流武器,势必持续受市场追捧,相关个股也必将受益走高。预计前期上涨幅度较小的黄金股本周或将迎来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