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发布MacBook air新品推动闪存价格上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随着苹果MacBook Air新本的发布,闪存市场再次掀起波澜,存储芯片调研公司inSpectrum近日表示,配备高容量固态硬盘的苹果新本将刺激闪存市场,小幅度的需求上升已经出现,闪存价格也开始上升。不过inSpectrum同时也指出,这种上升局面不会维持太久。

  截止10月22日下午,16Gb和32Gb MLC NAND闪存价格已经上涨2%到4.35美元和5.10美元。市场交易人员认为,苹果MacBook Air新本为此次价格上涨的催化剂,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将有助于提升相应闪存的需求上升。然而DRAM市场仍旧没有摆脱其低迷表现,市场交易量持续下降,价格继续走低,各厂商近期很难找到刺激价格上涨的有利措施。

  同时有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MacBook Air笔记本造价最低仅为718美元,其利润高于苹果生产线上其它电脑。市场研究公司Gleacher &Company的分析师在估算了最新电脑原材料清单后指出,MacBook Air毛利润率介于28%至37%之间,而且MacBook Air不会对其同类产品iPad造成影响,反而会成为一种资源共享独特现象。此外,还有专家表示,苹果正在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通过高端产品的销售来提高利润。MacBook Air的业绩对苹果来说十分喜人,售价为999美元的低端型号MacBook Air的总成本估计为718美元,将能把利润提升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