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秀成:油价上调对CPI直接影响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5日晚间消息   明日零时起,发改委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与220元。对此,中国石油(11.45,0.33,2.97%)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油价上调在意料之中。他认为此次调整,对CPI走势有影响但是影响较小,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董秀成指出,此次油价调整在市场的意料之中。根据相关数据,三季度国际油价呈上涨趋势,最高达到85美元/桶。他认为,国际油价在80美元以上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伴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国内油价调整符合预期。

    油价调整的影响会传导到相关的行业,但是“对CPI的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董秀成认为,因为油品在CPI指数中权重较小,此次调整幅度也不是很大,所以调整本身对CPI走势有影响,但是影响较小。

    至于未来油价的走势,董秀成表示,从大方向看,国际油价还会继续上涨,而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国内油价进行调整在所难免。(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