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批评欧盟财政新规力度不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0月23日表示,欧元区财长会议提出的欧盟财政新规则的严格程度远不及欧洲央行的目标。据悉,该方案将提交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讨论。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于18日至19日召开会议,会上各成员国财长就更加严格的预算规则达成一致。新规赋予欧盟委员会更强大的监管权力,加大了对违反规定的成员国的制裁力度。根据新规,违反预算规定的成员国将“自动”受到制裁。一旦某成员国被欧盟委员会认定违反财政纪律,将有6个月的时间采取纠正措施,拒不纠正或纠正措施不到位者将面临制裁。

  不过,特里谢指出,上述规则对欧盟27个成员国而言,整体上是适合的,但对于欧元区16个成员国则远远不够,欧元区应实施更加严格的财政纪律。特里谢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应对财政制度和经济治理方式进行重大改进,以便防止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重演。(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