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塞尔委员会研究完善逆周期资本缓冲框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 作为宏观审慎监管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缓解金融体系的顺周期性是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的核心议题之一。昨日,银监会参与了关于完善逆周期资本缓冲框架的讨论。

  9月12日,金融危机后首个全球范围内的重磅监管改革产物——巴塞尔协议Ⅲ核心框架亮相。巴塞尔协议Ⅲ是针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的一项综合银行监管指标方案,包括银行在信贷高速增长、系统性风险增加的情况下,计提逆周期资本缓冲,计提资本数量为风险加权资产的0-2.5%。其中,各方就一级资本充足率和基本资本缓冲资金已达成一致,但当时就有关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逆周期资本缓冲要求一项尚有分歧。

  而此次会议,主要议题就是根据全球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对逆周期资本缓冲框架做进一步完善,并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提交巴塞尔委员会会议审议,但框架完善的内容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