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央行行长:灵活汇率不是经济平衡“万能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10月25日表示,单单依靠灵活的汇率机制不能刺激经济增长和实现全球经济再平衡。他说,“部分国家采取更灵活的汇率机制是符合其利益的,但是这并不是万能药。”

  史蒂文斯指出,对于亚洲新兴国家来说,更加灵活的汇率形成机制是实现全球经济平衡的组成部分,但单凭这是不够的。除非汇率的变化是伴随着全球需求的增长,否则将不能解决产出过剩的问题,而只能去重新配置它。他还表示,金融危机以来的全球经济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尽管有理想化的政策组合,但未来经济结构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各国对包括汇率机制在内的经济政策和结构进行彻底调整。

  此前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旺曾表示,澳元的走强反映了该国经济形势向好,该国将不对汇率进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