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继续落实积极财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在谈到今年后几个月财政工作时强调,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要继续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年终突击花钱现象。

  谢旭人要求,今年后几个月,各级财政部门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入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使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并发挥作用,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此外,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加强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情况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重点支出按照年初支出预算顺利完成,坚决防止出现年终突击花钱现象。要在扎实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基础上,大力支持税务、海关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同时严格非税收入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