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国概念股在美创新高连锁受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以来,受中美汇率之争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预期力度不减的影响,美国资本市场做多人民币资产的热情被迅速点燃,据统计,10月初以来,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中有8只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百度今年累计涨幅高达157%

  10月以来,随着中美汇率之争的白热化,人民币升值进入了加速态势,在资本市场上,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上市公司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本月上、中旬,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互联网代表性公司百度(NASDAQ:BIDU)、教育培训代表性公司新东方(NYSE:EDU)、在线求职代表性公司前程无忧(NASDAQ:JOBS)、在线旅行服务类代表性公司携程(NASDAQ:CTRP)、连锁酒店服务类代表性公司如家(NASDAQ:HMIN)、汉庭(NASDQ:HTHT)和七天(NYSE:SVN),以及最近刚刚上市的连锁餐饮服务类代表性公司乡村基(NYSE:CCSC)等公司股价表现强势,纷纷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

  在这些股价创新高的公司中,从涨幅上看,互联网代表性公司百度居首位,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57.76%,支撑百度涨幅的主因无疑是其高速增长的经营业绩。根据百度上周五(10月22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百度的总营收为人民币22.56亿元,同比增长76.4%;净利润为人民币10.47亿元(约合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另外,受良好业绩支撑,股价今年以来涨幅翻番的还有在线求职类代表性公司前程无忧,数据显示,前程无忧年初至今涨幅高达148.15%,位居涨幅第二。

  在其他股价创新高的公司中,汉庭以年初至今82.83%涨幅排名第三,七天以59.49%的涨幅排名第四,排名第五至第七的分别是,如家46.69%、携程39.5%、乡村基34.36%。这些公司的上涨幅度均远远高于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9.27%涨幅。

  连锁酒店股受青睐

  在上述创新高的公司中,与旅游行业关系密切的服务性公司如携程、如家、汉庭和七天,占据了半壁江山,说明旅游服务类相关公司受国际资金的青睐度较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旅游相关的服务性资产标的,诸如在线旅行机票、酒店预订,连锁酒店经营类上市公司受到国际买家青睐,与其自身今年业绩增长和这些业务在中国市场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密不可分。

  记者发现,受世博效应带动,今年以来在线旅游服务及连锁酒店经营类公司的业绩均出现了大幅上升。以携程为例,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携程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和48%。而根据8月份中国民航总局统计的乘客数量,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携程第三季度营收和业绩也将再度超预期增长。

  一券商分析师表示,携程近阶段股价强势的基本面支撑因素便是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在市场前景方面,相关对比数据预示的中国连锁酒店行业成长前景更是值得市场期待。根据国信证券相关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约4000余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和40余万间客房,这一规模水平,与美国5.4万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和400万间客房数量相比,还存在近10倍的增长空间。

  一私募人士近期表示,目前A股公司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有旅游资源的上市公司。近期国际市场上与旅游行业相关的服务和连锁酒店类公司股价表现强劲,这间接利好锦江股份(600754,收盘价24.34元)。他认为,作为A股市场唯一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股,因稀缺题材和国内资本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偏高的特性,锦江股份应该是较好的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