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深康佳:营收上涨难掩净利下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康佳今日发布三季报显示,7-9月份实现营业总收入45.414亿元,同比增长17.84%;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4.816亿元,同比上涨38.29%。然而收入增加的同时,公司净利润却大幅下滑,7-9月份深康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9.0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0.94%;前三季度净利润6117.84万元,同比下滑42.63%。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深康佳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外资品牌依靠上游资源优势,以低价冲击彩电市场,抢夺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被迫跟进,产品毛利率被快速拉低;另一方面,铜、铝、钢材等部分原材料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导致制造成本上升,对净利润有一定程度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