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中国私人飞机有望售出20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熊晓辉

  据新华社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中国私人飞机今年有望售出20多架。这一消息的发布,让外界难免联想到近日传出的低空开放获批的消息。据早报记者多方求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已经获批。在开放的垂直高度上,各类低空空域垂直范围原则为1000米以下。

  根据指导意见,在深化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试点之后,新规将在2011年后在全国推广,在北京、兰州等五个飞行管制区分类划设低空空域。

  在长沙通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笑侬看来,尽管私人飞机购买和飞行审批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尚需解决,但低空开放毕竟传递了一个利好信号。

  随着私人飞机产业的兴起,国内已开始出现专业化的私人飞机服务商。

  今年5月2日,中航工业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俱乐部在西安与销售豪华私人飞机的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西北首家飞机“4S店”,为西北及全国的私人购机客户提供飞机的“4S”增值服务。

  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中国私人飞机的销量仅为8架,去年售出15架。据了解,目前,美国约有两万架私人飞机,在全球私人飞机市场上占55%,欧洲占21%,亚太地区占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