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德国:章鱼保罗去世 水族馆降半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今夏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神算子”章鱼保罗于昨天早上去世,享年两岁半。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在其官方网站上为保罗之死发布了正式声明。声明称:“全世界最著名的一只章鱼去世了。我们都自然而然地喜爱它,也会想念它。”
昨天,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门口还挂着章鱼保罗的大海报,但水族箱中已经没有了保罗的身影,很多游客还不知道保罗已经去世的消息。记者:也许你还没有听说保罗昨晚已经去世了 。 游客:它真的死了? 昨天晚上?
曾经把章鱼保罗奉为幸运星的西班牙球迷对保罗的去世也感到十分难过。西班牙游客:我十分难过是保罗给西班牙带来了大力神杯但是它去世了
保罗的去世,让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也十分惋惜。水族馆不仅决定降半旗志哀,还将向游客展示所有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悼念信。不过,另一项工作也在同时进行中,那就是寻找保罗的继任者。水族馆工作人员:水族馆正在物色保罗的继任者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保罗去世下周将有一只小章鱼入住这里它也将使用“保罗”这个名字
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章鱼的平均寿命通常只有3年,预测世界杯时,保罗已经是两岁半的“高龄”;近日来,保罗精神不振而且进食很少,已经有了“离开”的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