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旭利:我辞职是因为身体不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旭总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前辈,他的离职,不但是重阳公司的损失,更是私募界的损失。”一位与李旭利私交颇好的上海私募圈人士昨日(10月26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李旭利是一位睿智的投资人,他总是前瞻性判断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机会,而且很少看错。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在市场疯狂炒作医药等消费类品种时,李旭利却持续看好周期类公司,最终他的坚持收获了回报,从10月份开始,周期性公司再度受到市场青睐。

  不过,如今李旭利因身体原因离开了重阳投资,重阳今后将何去何从,之前的投资理念是否会发生重大变化?

  重阳投资方面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后裘国根将继续负责重阳1期、2期的管理,而3、4、5、6期将会由裘国根和陈心两个人共同来管理。”

  投资思路将延续

  从重阳方面对陈心的介绍来看,陈心是芝加哥大学MBA,CFA,拥有14年金融从业经验,曾先后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MorganStanley,CLSA等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担任高级分析师,对中国金融业与制造业都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10月26日,就在重阳投资对外证实李旭利离开的当日,重阳投资也在网站上挂出了新任基金经理陈心的最新观点——以萝卜价格买到人参。

  “和大家沟通主要是三个部分,一个是中坚企业的必然崛起,二是如何挑选中国未来的中坚企业,第三是和大家沟通一下我们重阳投资的情况。”陈心在文中表示。

  “我们在寻找中国未来的中坚企业,但在研究时,我们其实并不是特别关心明天或者后天什么股票会涨,而是在想中国未来三到五年哪些企业可以生存下来,可以有比较好的竞争力?这些企业去哪里寻找?中小板的利润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5%,却占总市值的11.8%。但是上证50、沪深300成分股占A股上市公司总利润是60%多、70%多,但是占A股总市值的仅是40%、50%。”这就是陈心的观点。不难看出,虽然李旭利已经离任,但李旭利时代看好中坚企业崛起的投资理念和思路,在重阳投资的继任者中依然得到延续。

  “陈心的任务应该是继续完成对中坚企业的寻找工作。”重阳方面表示。

  重阳重仓股近期走弱

  对于李旭利的离任,重阳方面对外的口径是没有影响,但是市场似乎并不这么看。

  从重阳系几只重仓股的表现来看,近期都不理想。

  以华侨城A(000069,收盘价13.19元)为例,昨日华侨城A披露了2010年三季报,重阳3期和重阳1期在第三季度继续增持该股,增持量分别为257.04万股和149.34万股,持股量已经达到2511.41万股和1479.18万股。

  然而即便是重阳系重仓持有,华侨城A近期的股价表现十分平淡。三季度该股上涨15.36%,刚好跑赢房地产行业指数15.04%的季度涨幅,相比万科A、保利地产等20%的涨幅明显偏弱。

  重阳系其他两只重仓股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6.21元)和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7.31元)走势同样较弱。

  分析人士认为,在李旭利离任前夕,重仓股走势偏弱,说明市场担忧李旭利离任可能会引发重阳系的持仓出现短期波动。

  重阳方面则表示,李总虽然离任,但投资理念不会因为其离开而变化,公司强大的投研团队也没有变化,一贯坚持的投资策略也没有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运营和投资决策产生影响,投资业绩仍然值得投资人期待。

  独家采访

  李旭利:其他传闻都不实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采访了重阳前首席投资官李旭利,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他首次做出详尽回应。

  “主要还是身体方面的原因,要好好歇一下。”电话那头伴随泽李旭利略带沙哑声音的是不时响起的电话铃声。对于外界猜测的其他辞职原因,他均予以否认。“这边工作强度蛮大的,需要你投入很多精力,如果身体不舒服,就无法全身心投入。现在老裘还在,他的投资能力也很强,现在有7、8个合伙人,一个人离开影响不会太大。”

  谈话中所指的老裘,正是重阳的创始人裘国根。此次李旭利辞职的消息公布后,外界有一种说法认为,李旭利到重阳仅一年,离开的原因可能是跟裘国根理念不合。

  “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李旭利称,一年以来大家合作非常愉快。对于目前持有的重阳股权,他也作出了回应,“股份会逐渐转给其它的合伙人,但需要一个过程。不在公司,继续拿股份肯定是不合理的。”

  对未来的打算,李旭利做出了明确回答,“不会继续做投资了,如果要做的话,我就不会离开重阳了,以后如果我身体条件允许,还继续做投资行业的话,我还会回到重阳来,如果不允许的话,就会离开。”

  对于是否会进入其他行业,李旭利表示除了投资以外,“其它的行业也干不来”。他表示,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好好调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