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AFT:美元继续受支撑走强 量化宽松预期仍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特约

  周二美国公布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8月份房价指数等数据均表现强劲,支撑美元继续反弹,非美货币则受累走低,但由于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仍弥漫市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示,美联储已经为进一步刺激经济做好准备,除非失业率及通胀水平出现改善,否则可能采取行动刺激经济。美元反弹缺乏力度,周二再次遇阻于78.00一线徘徊不前。美元78.00上行阻力已经构成了短期美元是否走强的一个标志性信号,美元在没有站稳78.00一线以前,美元的空头优势可能不会改变。周二英磅在所有非美货币当中表现得一支独秀,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数据较预期翻了一番;年率增幅为2007年3季度以来最快。该数据缓解了英国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另在数据公布后标准普尔宣布,将英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并确认英国AAA级别评级,汇价因此获得强大支持从而走强;但未来英国经济前景仍不乐观,财政紧缩对经济的影响还未反映在三季度GDP数据中。英国反对党劳工党亦发出警示称这一大规模减赤措施可能令经济重回衰退。今日重点关注数据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EUR/USD

  周二欧元无重要数据公布,早盘汇价在经过前一日尾盘的快速下跌后小幅反弹,最高涨至1.3982,随后晚间美国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得十分强劲,汇价受累重新下跌,最低跌至1.3825,全天报收上引中阴线,技术上周二汇价反弹受到1.40上方的强大阻力再次下跌,并跌破21日均线支撑,各短线均线目前已对汇价形成反压,有掉头向下的趋势,周线图上汇价也已跌破5周均线,后市进一步走低的概率很大,今日上方阻力1.3900/1.3940,下方支撑1.3750/1.3700。

  GBP/USD

  周二英国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数据较预期翻了一番;年率增幅为2007年3季度以来最快。该数据缓解了英国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另在数据公布后标准普尔宣布,将英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并确认英国AAA级别评级,汇价因此获得强大支持从而走强,最高涨至1.5895,全天报收大阳线,但由于财政紧缩对经济的影响还未反映在三季度GDP数据中。英国巨大的减赤计划可能会英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汇价后市仍不乐观,技术上周二汇价继续受55日均线的强力支持上行,但仍在前期下升趋势线处受阻回落,汇价只有有效突破趋势线的阻力,才能打开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今日汇价早盘汇价有再次冲高的可能,上方阻力1.5900/1.5930,下方支撑1.5810/1.5770。

  USD/JPY

  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若有必要当局已做好准备在外汇市场上“采取果断行动”。同时为治理通货紧缩和促进经济复苏,日本政府10月26日批准了总额为5.09万亿日元(约630亿美元)的2010年财年补充预算案。该预算案将于本月29日提交国会审议,外界预计其通过几率较大。加之晚间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表现在相当强劲,汇价受支撑大幅上涨,最高涨至81.64,全天报收大阳线,技术上周二汇价大涨与前一日下跌形成的吞没形态,且突破了近来的下跌趋势线与13日均线的压力,但由于汇价上方将面临21日均线压制,若无实质利好,后市继续上升的动能仍不足,今日汇价上方阻力81.90,下方支撑81.20。

  GOLD

  周二黄金呈宽幅振荡走势,早盘金价受到英国公布强劲GDP数据引发大量资金流入英磅,另欧洲金融稳定机构表示,欧洲债务危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金价受累小幅下跌,最低跌至1327.75,随后在晚间由于美国企业公布财报表现不佳,美股因此下挫以及美联储量化宽松的预期仍弥漫,金价从低点回升,收复早盘跌破,全天报收下引十字星,技术上周二金价早盘延续前一日的回落趋势继续走低,在下跌至33日均线处受到买盘支持回升,目前金价处于昨日收盘附近,下方13与21日均线仍对金价形成压制,但下方继续有33日均线支撑,预计今日金价仍可能继续振荡,上方阻力1348,下方支撑1329。

  美国谘商会昨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0.2,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0.0。于此同时,里奇蒙德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优于9月份的-2。数据超出预期。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房价指数月率小幅上升0.4%,此前该数据曾连续两个月下降。

  欧洲金融稳定机构昨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该地区正在施行的财政紧缩措施是适宜的。为积极应对债务危机,欧洲各国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以修复金融体系并提高政策质量,目前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周二(10月26日)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8%,预期增长0.4%。数据较预期翻了一番。年率方面,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2.8%,预期增长2.4%,年率增幅为2007年3季度以来最快。该数据缓解了英国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数据公布后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宣布,将英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并确认英国AAA级别评级。该机构指出,因英国政府上周在开支审议报告中宣布的措施减少了2010年6月紧急预算中的财政整顿方案得不到落实的风险,同时该国联合政府在公共财政问题上展示出很高的凝聚力。英国的AAA评级不再存在被下调的风险。

  瑞典央行2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0.75%上调至1%。这是瑞典央行四个月内第三次上调基准利率,符合市场预期。瑞典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瑞典经济目前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但这也带来一定的通货膨胀压力。为此,瑞典央行认为,有必要逐步提高基准利率,以便把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央行所确定的2%目标之内。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昨日再次警告称,若有必要,当局已做好准备在外汇市场上“采取果断行动”。同时为治理通货紧缩和促进经济复苏,日本政府10月26日批准了总额为5.09万亿日元(约630亿美元)的2010年财年补充预算案。该预算案将于本月29日提交国会审议,外界预计其通过几率较大。

  美股周二(26日)微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41点,至11169.46点,涨幅为0.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02点,至1185.64点,涨幅为0.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44点,至2497.29点,涨幅为0.26%。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给市场提供了支撑,但美元上涨以及一系列令人失望的财报给了投资者获利回吐的理由。市场人士警告股市可能已经出现过热,因预计美联储将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美股自9月份初开始上涨,道指本月至今已经上涨了3%。

  Dearborn Partners执行董事Paul Nolte表示,“最令市场失望的是销售额业绩,上市公司财报再次显现出营收增长动力不足。”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48.5上升至50.2,这一结果要好于49.0的市场预期。8月份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指数从前个月有所下跌,结束了自4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覆盖美国10个主要大城市的指数8月份从7月份下降0.1%,覆盖20所城市的房价指数月环比下降0.2%。若对季节性因素进行调整,则10城市指数下降0.2%,20城市指数下降0.3%。

  欧洲股市小幅下跌,瑞银(UBS)财报令人失望,该股在SIX瑞士交易所下跌了5.1%。该行第三季度销售额、交易与客户活跃性均出现下降,但该行对第四季度前景持乐观态度。福特汽车(F)下跌了1.4%,该公司上一季度盈利17亿美元并表示将提高第四季度产量。该公司还表示将采取措施降低总体债务。杜邦(DD)下跌了2.2%,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10%,医药收入因受专利到期影响大幅下降,但公司总营收与出货量均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