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老股民大张:如何把握目前震荡行情的脉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震荡,低开后回打3000点附近后,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带动下继续上冲,但在有色、煤炭、石油等板块的拖累下,继续冲高回落,下午震荡下跌击破3000点,收出缩量的低开小中阴,大盘在上冲3000点以来,连续的震荡、热点的快速转换使市场逐步失去方向,那如何把握目前震荡行情的脉搏呢?

  大盘在上周上冲2970点以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大的方面看,已经接近4。19的缺口位置,与3181点前大盘的振荡想对应,大盘在构筑一个大的头肩底形态,目前应该看做右肩的振荡,目前的振荡的下沿应位于2950-2980点区域,而上沿位于3150-3180点区域,那周二的高点3073点刚好处于中轨位置,那目前的震荡应该看做遇中轨压力的回落。

  所以,大盘在再次击破五天线后,逼空上涨已经不再延续,那应对目前的震荡应注意把握高抛低吸的节奏,可注意以下几点:

  A、大盘目前处于冲击中轨回落,向下箱体进军,那操作上就应该关注2950-2980点区域的支持,控仓留出子弹把握低吸机会,如何后市向上攻击,遇上轨附近仍旧应减仓,这是高抛低吸大的方向;

  B、操作上,维持目前的震荡的基础是蓝筹股保持轮番攻击,只有在此基础上中小盘股才能保持继续活跃,中长线持有二线蓝筹,并利用它们的轮番攻击,短线操作降低成本应该是最稳健的操作;而激进的投资者应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带来的新兴产业股的论动机会,尤其是短线没有大涨的板块更应注意。

  C、量能依旧是关键,“放量攻击,缩量震荡”就是目前最容易判断大盘的指标,量能不能有效放出形成了前面所说的60分钟背离,使今天下跌的技术原因。

  D、大盘重新走好的标志就是金融板块和有色、煤炭、券商等二线蓝筹板块能否再次形成向上的合力,象今天这样银行板块的冲高回落和有色、煤炭等二线蓝筹板块形成了向下的合力,是今天收中阴的原因。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大张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