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压力严峻 全球复苏减缓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胀压力严峻 全球复苏减缓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央行昨日发布《2010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称,受国内外货币信贷环境宽松的影响,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不容忽视。

  对于原因,央行报告指出,一是主要经济体将进一步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升。二是当前的货币信贷环境仍较为宽松。三是明年粮价存在较大上涨压力。四是收入分配和资源价格改革可能推高明年的物价。

  对于未来经济前景,央行分析称,三季度,在全球经济复苏减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呈现明显趋稳迹象。中国四季度对外贸易增速将进一步趋缓,受基数较大及外需放缓影响,尽管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放缓,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