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强势震荡 中期看涨趋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大盘震荡回落,股指双双以阴线报收,上证综指击穿了5日均线和3000点关口,深成指则跌至5日均线附近,两市合计成交413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从盘面表现来看,稀土永磁、亚运等概念股依然活跃,生物医药、船舶制造、旅游酒店等板块逆势上涨,前期滞涨股有所表现,如天津松江(600225)、江南高纤(600527)、华东科技(000727)、海利得(002206)等,而有色主力品种广晟有色(600259)、包钢稀土(600111)配合庄股壹桥苗业(002447)等顽强拉升,但对市场人气影响有限。而近期领涨板块的黄金、保险、航空、煤炭、券商以及有色金属纷纷展开大幅度调整,成为拖累股指下行的主要做空动力,创业板股华策影视(300133)跌停。

  可挖掘三季报报喜股

  目前处于三季报业绩的密集披露期,业绩因素首当其冲成为影响股价表现的重要因素。广州万隆认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25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已统计的1181家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7400.46亿元,同比增长34.35%;实现营业利润2499.76亿元,同比增长44.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6.96亿元,同比增长48%。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比上半年有所扩大。按照证监会的行业分类,358家全年业绩报喜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子元器件、普通机械、交运设备、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医药以及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从影响股价波动的业绩驱动因素来看,上述业绩报喜的板块及公司往往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另外,三季度机构大举介入或增持的品种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股指如期继续震荡调整。山东神光从技术面分析后认为,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影的光脚小阴线报收,量能萎缩,短线走势不佳,可能仍有震荡。近期曾提示,3100点整数关附近阻力较为沉重,尤其是4月19日的周线跳空缺口压力不容忽视,如今,沪指距离该缺口只有一步之遥。从周线来看,沪指自10月8日向上跳空以来,连续逼空上行,短线获利盘较为丰厚,在4·19缺口前整固一下更有利于后市的突破。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连续收出“三只黑乌鸦”,昨日尾盘更是跌破了20小时均线,短线调整可能将继续。昨日沪指收盘依然在生命线(3105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3104、3137和3076点,位置仍然较高,站上去的可能较小,估计行情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本轮上涨以来,上证综指只有10月26日(周二)一天完全运行于3000点之上,周三报收于3000点之下,说明行情的强度还有挖掘的空间。我们判断目前属于短期调整,主要是消化获利盘、修复技术图形,中期继续看涨的趋势不变。

  关注中小盘股补涨机会

  近日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获利回吐,但部分中小盘股依旧保持一定的活跃度。鉴于3100点上方的密集套牢区,短期来看,大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预计股指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近期箱体整理区域的下轨将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操作上,短期应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等待调整到位之后,适当关注近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和个股的波段机会。同时,对于近期涨幅较小的板块和品种可关注其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