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短线趋势不宜悲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秦洪

  昨日A股市场重心下移,尤其是午后大盘一度跳水,让市场感受到调整的寒意。有分析人士指出,A股走势不宜过分乐观,因美元指数在近期出现企稳回升的趋势。

  众所周知,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走出一波涨升行情,主要得益于美元指数的持续走低。随着美元的反弹,不仅影响着市场参与者对当前A股市场资金面的担忧,而且还直接推动着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大盘难以企稳回升。

  不过,盘面显示,在空头发威的同时,多头也并非一事无成。广晟有色(600259)、包钢稀土(600111)等稀土股,天通股份(600330)、北矿磁材(600980)等稀土永磁材料股,此类个股在一定程度上分化了空头阵营。但是,笔者倾向于认为大盘的短线趋势仍不宜过分悲观。

  市场做多氛围仍未有实质性的改变。在美联储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之前,美元贬值的趋势是难以改变的。全球流动性资金过剩、资产价格进一步涨升的趋势等因素依然乐观可期,从而支撑大盘反弹。

  从盘面来看,未来的市场热点仍然较多,比如关于新兴产业规划的预期、“十二五”规划等,均有利于推动着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动力汽车、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链个股的活跃,从而成为市场的做多兴奋点,推动大盘企稳回升。

  只要目前没有新的做空政策信号出现,那么,大盘的做多能量仍将充沛。短线震荡难改大盘的运行趋势,甚至不排除本周四就震荡回升,重回3000点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