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3000点下方正是调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震荡只是释放一些压力

  昨天大盘震荡回落,沪指尾盘跳水失守3000点大关。前期表现较强的资源类股票集体杀跌。此外,中国平安因遭遇员工大幅减持影响,股价重挫逾4%,领跌金融股。石化双雄及银行股的走势亦不容乐观,纷纷尾盘挫跌。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重心快速下移,尤其是尾盘的快速跳水,让市场产生了诸多不佳预期。但考虑到市场氛围没有明显变化,以及小盘股指数调整幅度不大,说明资金还在炒作,大盘的短线趋势不宜过分悲观。

  大盘调整是主力洗盘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在连续震荡调整后出现大跌,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获利盘累积较大,出现部分兑现;二是美元汇率进入敏感期,美元近两天出现反弹导致有色期货下跌,从而打击了A股的资源股板块;三是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又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

  事实上,大盘上攻一方面是需要越来越大的气力,另一方面市场供给大盘的动力却在大盘股大幅上涨后显得越来越弱。前期天量后大盘虽有上升,但从量能形态及K线组合看大盘陷入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态势当中。世基投资表示,从量能看,虽3000点之上市场分歧加大,但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大举撤离的可能性很小,相反更像是洗盘。

  释放压力后行情继续

  针对上述态势,分析机构表示,5日线高位弯曲并有向下拐头迹象,面对大风险而收益不匹配时,以静制动才是最该采取的策略。 “当然指数的中期趋势并没有改变,需要的是时间对于行情的修正,在十日线的支撑和2950点都有一定的积累成交,会形成较大支撑。在这两个地方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低吸策略,行情并没有结束,目前只是释放一些压力而已。”

  市场人士认为,支撑起本轮A股市场火爆上涨的基本面、市场氛围并未有明显的变化,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 只不过,短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而已。

  所以,市场的短线趋势略沉重一些,但并不等于大盘就此开始长期调整。而且,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创业板、中小板指等代表小盘股的指数调整幅度明显不大,说明资金也在渐次流入到小盘股中,大盘的短线趋势不宜过分悲观。

  震荡中调仓新兴产业

  展望后市,分析机构认为,近日弱势板块的补涨说明大盘的上涨告一段落,后市步入持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在股指的调整中,除题材股依旧活跃外,基本面相对突出的二线蓝筹股也会有较好的表现,但市场跌多涨少,股指的调整中个股的上涨持续能力不强,操作难度相应加大。

  长江证券魏国表示,后期大盘有可能出现横盘整理的格局,大盘股前期的迅猛势头将得以休整,而估值整体上抬之后,前期调整的新兴产业类个股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产业板块。世基投资也表示,后市有可能出现高位横盘整理的情况,而指数也会在盘中下探至10日均线附近。但震荡走高的大趋势并不会改变,总体依然以买入、持有为主要方向。

  金元证券吴煜看法更为乐观,“市场中线上涨的态势并没有改变,大盘很快有望迎来反弹,操作上应注意调仓换股,将手中的持股集中在通胀受益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条主线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