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0点快评:3000点争夺战打响地产股表现活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三千点反复震荡酝酿个股机会,重点关注稀土、新材料

  今日两市早盘呈震荡走势,沪指呈几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截止上午十点,沪指成交金额近四百亿,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板块上看,早盘房地产板块延续了近几日的走高态势,今日首开股份等地产股公布三季报,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地产板块估值有望继续修复;昨日工信部颁布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方案,加大鼓励技术型企业扶持力度,利好机械制造板块,今日胜利精密等该板块个股走势强势。

  整体上看,沪指今日将在三千点整数关口进行争夺,但热点板块和个股走势保持了活跃,酝酿了短线机会,尤其是新兴产业板块个股、稀土概念板块和重组概念个股将是近期操作热点,重点关注。个股方面今日投建手机触摸屏的莱宝高科(002106)、资产注入的中航精机(002013)、延续昨日强势的电子信息版块的广陆数测(002175)和稀土概念的厦门钨业(600549)等强势涨停,新兴产业板块、重组概念和稀土概念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热点,积极关注。

  早盘两市低开走高 地产股表现活跃

  早盘两市低开走高,地产股开盘后表现极为活跃,万科(000002)大涨逾4%,带动指数反弹,沪指开始围绕3000点窄幅震荡。 目前,市场资金面持续改善的趋势仍未发生变化,预计大盘在短期休整后仍将延续震荡上行的格局。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已进入后半段,应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而对于符合经济趋势的大消费与新兴产业,仍建议逢低积极买入优质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