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率众基金淡出德赛电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赛电池(000049.SZ)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已率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撤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此外,该公司另外三只基金股东,兴业社会责任、兴业合润分级和华夏复兴,也齐齐退出该股。

  德赛电池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18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5.86%,前三季净利润总和较去年同期的增幅也超过200%;每股收益则为0.133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5.86%。

  从德赛电池近三年股东明细来看,基金对其一直缺乏兴趣。直到今年中报,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忽然同时出现了5只基金,这其中就包括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占总股本比例总计约2.68%,其兄弟基金华夏复兴也持有0.98%的股份,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而兴业社会责任和兴业合润则持股数更多,分别占据了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位置,持股比例总计超过5.7%。

  奇怪的是,在三季报里,这五只基金又齐齐消失。在其最新的流通股股东名单里,基金已经全部撤退。

  不过,如果这五只基金选准了进驻和退出的时间,这短短几个月的收益也很可观。德赛电池于4月初开始发力上涨,股价在5月底达到27元阶段性高位,短短两个月涨幅接近80%。

  但随后股价逐步走低,7月初最低探至18.22元,又开始反转上涨,到8月底,股价已最高触到35.60元位置,这两个月里的涨幅也超过了60%。因此,即使上述五只基金入驻该股时不幸踩在了27元高位,到9月份退出仍可获得正收益。

  昨日,德赛电池下跌2.73%,收于33.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