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26只个股逆市涨停 市场活力逐步恢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连续周二与周三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调整后,早盘开盘均微幅低开,市场震荡筑底的特征明显,虽然盘中下跌至2969.30点,但市场的做空动力也不能为继,指数很快被推升至红盘。不过,从成交量逐渐缩减的态势来看,市场谨慎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92.58点,下跌4.47点,涨幅-0.15%,成交金额1882.6,较周二缩减19.34%;深证成指收报13445.03点,下跌7.14点,涨幅-0.05%,成交额达1483.2亿元,较周二缩减17.68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前期连续的上攻累积了一定获利筹码,同时,上证综指在突破年线阻力后,理论上存在回抽确认过程,加大短期股指的调整压力。因此,短期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从盘面看,较之周三昨日盘面有一定程序转强,上涨行业类有所增长,31类行业中有13类上涨,有18类下跌。电子信息、券商、房地产、计算机和建材等前期表现较好的行业出现回暖,上涨幅度均超过0.6%,另外,在大盘攻上3000关口功劳最大的银行股也出现一定的还阳,周四上涨0.56%,这为后市的走好带来的希望。跌幅最大的行业是电器、外贸、煤炭石油等与美元走势相关度较强的行业,跌幅均在1%至1.5之间。截至收盘,沪深上涨个股为902只,其中有26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显示市场活力较周三进一步增强,下跌个股为950家,跌幅超过6%的个股。

  从股指期货方面看,A股市场走势相对乐观。昨日早盘,受隔夜外盘下跌的影响,期指四合约纷纷低开。主力合约低开12点,开于3496点,开盘后大幅拉升,一度站上5日均线,3533点上方目前压力较大,两次上攻未果后受阻回落跳水。午后震荡下挫后一度大幅拉升至高点,随后震荡下行,所幸尾盘多头反击翻红,期指全天围绕3500点宽幅震荡。截至收盘,主力合约收于3513.8点,再次站上3500点关口,微幅上涨5.4点,涨幅为0.15%。IF11合约升水幅度再次扩大,收盘时升水116.11点,显示出强于大盘的抗跌性,与此同时主力合约持仓在突破3万手,说明目前虽处盘整阶段但投资者对后市依旧抱有极大的热情与看涨情绪。

  对于大盘走势,国金证券指出,市场短期强势突破3000点后,进行震荡整理十分必要,这也为后市的发展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短期调整不会改变震荡盘升的格局。政策消息面利好偏多,市场依然保持震荡格局,量能明显萎缩,热点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电子科技类,总体表现为个股涨跌互现,板块效益和热点明显减少,市场情绪处于明显的观望谨慎气氛。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久影响,按人民币升值和通胀两条主线积极布局,短线关注核能、高端装备制造等政策扶持的板块。

  九鼎德盛建议后市适量关注业绩增长且股价近期调整的中小盘类股票为佳,比如禾欣股份、兔宝宝彩虹精化等,而对于前期炒高的有色、证券等短期仍需回避为主。密切对业绩增长且近期有补涨要求的个股。

  北京首证看好受益于大飞机的个股。大型飞机研制被确定为中国未来15年内重点实施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大型民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在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制造业升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国家级的战略工程。

  有研究表明,向航空工业每投入1万美元,10年后就可以产生50万美元至80万美元的收益,大型飞机技术的突破将会带动一批新产业的发展。中国大飞机项目初步测算投资研制经费约500亿至600亿元人民币,大飞机研制采用与新的投融资体系结合,引进多元化资本和公司化运营机制,因此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说都有较大机会。

  同时从我国大飞机产业看,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新兴产业,将对建材、电子、仪器仪表、能源等多行业起到提升作用。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直接受益于大飞机项目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