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Option牵手华为撤销网卡“三反”申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兴期待欧盟做出妥善决定

  早报记者 是冬冬 综合报道

  昨日,比利时无线调制解调器制造商Option宣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并将撤销对华为的反补贴和反倾销申诉。此举意味着长达4个月的欧盟对华网卡“三反”(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调查案最终以欧洲公司撤诉而告终。

  按协议,华为将与Option分享相关技术,并获得Option的部分软件授权,第一年授权费为27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9.2524元),未来18个月内支付金额可能达到3300万欧元,华为还将斥资约800万欧元收购Option旗下半导体子公司M4S,该公司正在研发用于4G网络的电子芯片。此外,双方正在考虑在比利时建议一个联合研发中心,以开发新的无线设备和软件。

  Option称,公司已撤销其对中国企业的反补贴和反倾销申诉,并要求比利时政府撤销特保请求,要求欧盟委员会结束这三项调查,欧盟贸易事务发言人约翰·克兰茨表示,欧盟正在审议撤销带来的影响。有业内高管表示,预计欧盟将在3个月内决定是否结束这些调查。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应Option公司要求,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三种调查,涉及中国企业的出口额约为41亿美元。

  公开数据显示,在欧洲很多国家,华为数据卡市场占有率超70%。

  上述事件意味着另一家涉及欧盟调查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也有望免予起诉。中兴通讯对早报记者称,已注意到相关报道,中兴通讯不存在欧盟法律意义上的倾销和受补贴行为,欢迎Option的决定,并希望欧盟委员会和比利时政府从欧盟利益出发,做出妥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