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外资行开立首张电子商业汇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迈出外资银行进军电子票据业务的第一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记者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了解到,东亚银行日前在西安成功开立国内外资银行的首张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此举标志着东亚(中国)迈出了外资银行进军电子票据业务的第一步。

  东亚中国企业财资管理部总经理余丽珍女士透露,东亚银行的企业网银中已成功实现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背书、贴现、到期提示付款及追索等功能,可以全面满足客户相关需求。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于2009年10月上线,推动了国内电子票据实时跨行、跨地区的流通。2010年6月28日,东亚中国正式接入ECDS。

  电子商业汇票具有交易效率高、成本低、票据伪造/变造和丢失风险低等优点,企业可以运用它更有效地进行结算、融资,故广受欢迎。商业银行则利用电子票据有效地吸纳企业客户,推动企业网银、现金管理及银企直联等众多业务的增长,也可以明显节约业务成本,降低风险、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