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主力合约升水强于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早盘,受隔夜外盘下跌的影响,期指四合约纷纷低开。主力合约低开12点,开于3496点,开盘后大幅拉升,一度站上5日均线,3533点上方目前压力较大,两次上攻未果后受阻回落跳水。午后震荡下挫后一度大幅拉升至高点,随后震荡下行,所幸尾盘多头反击翻红,期指全天围绕3500点宽幅震荡。

  截至收盘,主力合约收于3513.8点,再次站上3500点关口,微幅上涨5.4点,涨幅为0.15%。IF11合约升水幅度再次扩大,收盘时升水116.11点,显示出强于大盘的抗跌性,与此同时主力合约持仓在突破3万手,说明目前虽处盘整阶段但投资者对后市依旧抱有极大的热情与看涨情绪。

  5日均线依旧压制着主力合约的上行,短期将继续回调之旅,但下方10日均线连续两个交易日起到较强支撑作用,因此下行空间有限,今日第一支撑位移至3460点。

  现货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微幅低开,沪指开于2989.29点,开盘小幅上涨后在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在早盘跌破10日均线后,午后一度探底反弹,收复10日均线,再次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但尾盘再次出现回调,最终3000点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