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主力资金今日增仓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两市平开,开盘后股指快速下挫,但创业板却直线上涨。创业板市场经过十年精心而充分的筹建,于201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交易,截至目前已运行一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创业板早班表现不错。 回过头来,看下盘面,市场需要在3000点附近震荡换手。如果完成所谓的“空中加油”的过程之后,后市股指继续震荡向上,挑战去年反弹高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以房地产、电子信息以及钢铁为代表的二线蓝筹继续呈现补涨走势,市场炒作的热点正在逐步扩散。

  上证指数的短期均线已对股指形成反压,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要求,但与深沪股指走弱相反,创业板在即将“周岁”之际一路高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下周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首批创业板解禁数量为11.94亿股,是现有流通数量的1.17倍,解禁市值高达333亿远,在高额解禁即将来临之际,创业板指数的攀升意味着风险的加剧,在深沪股指的调整之中,投资者宜高度防范高估值创业板的投资风险,适时减仓,切莫追高。

  十点过后,沪指再度出现急跌,跌幅超过20点。周四沪指收出阳线十字星,不是一个好的兆头,其中值得关注的技术细节是,上证指数修复10天均线未果,而深成指则修复5日均线未果,这意味着短线仍有调整需求。盘面上,季报利好反打压股价、基金仓位过高、美元指数突破阻力位三大信号也能与此判断相呼应。创业板、航空航天器制造、黄金概念、物联网概念、计算机软件等板块盘中涨幅居前,而证券、航空运输、银行、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则调整较为明显。

  大盘指数虽然在不断的下挫,但是盘中的热点依然还是比较活跃,迪斯尼概念的中路股份(600818),界龙实业(600836)盘中表现强势。目前这两股涨幅分别为6%,5%。广电网络(600831)强势涨停刺激了传媒股盘中再次活跃;广电电子(600602)、博瑞传媒、中视传媒(600088)、电广传媒(000917)等再次同时位居两市快速涨幅榜。

  近期获利盘累积较大是导致近期市场调整格局的原因,预计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从进攻进入防御状态。机构建议投资者目前可以突出关注三季报的投资机会。还应考虑到两方面因素,一是支撑起本轮A股市场火爆上涨的基本面、市场氛围并未有明显的变化,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只不过短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而已。

  午后深沪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明显强于大盘指数,目前分别上涨2.87%、1.64%。盘面来看,金融、地产股出现反弹迹象,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强势翻红,有色金属涨势有所加速.深证指数率先翻红.两市涨停个股扩大到30只,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占13只,个股涨多跌少,三网融合、稀土永磁、物联网、军工重组、传媒等题材持续火爆。

  截止14:00,沪深A股共成交2597.80亿元,沪市A股成交1455.7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052.06亿元,创业板成交89.99亿元,A股成交中,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19.82亿元,盘中资金加速入场

  两点以后,市场跌幅收窄,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盘面看,沪指继续失守5日和10日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再度死叉,并无回转的趋势,MACD指标中的红柱继续缩短,但是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有企稳的迹象,下方关注2950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10日线的压力。

  消息面看,发改委印发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社保法获得通过;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年内召开无望;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5.6万亿元;刘明康强调要高度重视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差别信贷;工信部要求不允许以节能减排为由拉闸限电;工信部指出汽车工业将以纯电动汽车为转型方向;创业板市场与战略新兴产业战略研讨会召开;首届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证监会支持文化企业并购重组;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开市;外汇局通报9家银行外汇业务违规;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8.5折;央行红利上调方案上报国务院;今年我国物联网规模超过2000亿元,2015年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张晓强表示物联网已列入十二五规划;汽车移动物联网(车联网)项目将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的重要项目;通化、白山、本溪、丹东等城市打造鸭绿江经济合作先行区,13城市联手打造东北东北城市群;上海世博会直接旅游收入超过800亿元;太原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方案获批;冬虫夏草价格大涨,均价每斤5万超黄金;硝酸一周价格上涨35%。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8.95点,跌13.63点,跌幅0.46%,成交1977亿元,深证成指报13367.2点,跌77.79点,跌幅0.58%,成交1579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煤炭板块跌幅靠前,稀土永磁、传媒娱乐、航天军工领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美元再度贬值,但今日A股市场的资源股并未闻之而反弹。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具有中国特色资源优势的个股在保护性开采政策预期下,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表现,比如说金瑞科技(600390)、金钼股份(601958)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券商股等前期主流品种回落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一度让市场备感担忧的创业板,在近两个交易日一反传统惯性思维,反而出现了持续涨升的态势,尤其是一些下游需求旺盛的品种以及拥有行业催化剂的个股,看来,压力有时候也是做多的动能。创业板就是如此,因为前期有资金担心限售股解禁后的抛压而不敢追捧创业板,但想不到的是,近期创业板反而逆势逞强。所以,大盘虽然有压力,但恰恰是前进的动力,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尤其是可以关注创业板等优质成长股。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69.8828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1.270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91.153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传播与文化产业,社会服务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853778.51万元、159888.51万元、66628.26万元和18018.88万元;代表个股为凌云股份、皖通科技、天威视讯、东华科技。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分别净流出达389905.72万元、127927.70万元、88647.68万元和14686.83万元;代表个股为广发证券、兰花科创、保利地产、芜湖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