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短期持续振荡 新兴产业板块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市场显示出反弹乏力的迹象。截至两市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2992.58点,跌4.47点,跌幅0.15%;深成指报13445.03点,跌7.15点,跌幅0.05%;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成交1883亿,深市成交1483亿,总成交近3400亿。券商机构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将持续振荡,现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减仓资源股等待回补机会,新兴产业与消费则更值得关注。

  银行股下探空间或有限

  盘面上,昨日早盘,地产钢铁股拉升明显,万科涨幅超过逾4%,包钢股份再度冲涨停,银行股企稳震荡。万科再次走强,带动地产板块大幅拉升,整体涨幅一度超过2%,收盘涨0.93%。午后银行板块启动,带动大盘反攻。个股纷纷活跃,北京银行涨2.57%,华夏银行、农业银行(601288)等涨幅超过1%。板块上,电子器件、陶瓷、化纤、券商、地产、传媒、银行等板块出现上涨,汽车、家电、煤炭、水泥、公用事业、黄金、保险等板块纷纷下跌。

  基本面上,对于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的担忧打击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也可能对A股的资源构成一定压力。

  昨日下午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分析,银行板块逆市走强与两方面有关。一是银行股的起步早于煤炭,调整又早于煤炭,调整一段后,向下的空间很小。从光大银行与农业银行的走势来看,非常明显。光大是整个银行里涨幅比较大的,但也有一个调整,而农业银行基本上回到了发行价的平台;另外一个原因是,三季度的业绩不错,在心理上对大家有一定的激励。“房地产的表现与业绩有一定的关系”。刘云峰说。

  涨幅较大个股要减仓

  “短期来看,整个大盘还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调整。前期的龙头煤炭需要调整,而且美元近期可能有个反弹,这样大宗商品近期波动会比较大”。刘云峰分析说。

  操作上,刘云峰建议,涨幅大的要减仓,涨幅不大的、基本面不错的可能等待补涨。接下来可能仍会选择十二五规划的一些受益板块,比如说集成电路电缆、LED节能产业等等。

  国金证券分析,市场短期强势突破3000点后,进行震荡整理十分必要,为后市的发展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短期调整不会改变震荡盘升的格局。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久影响,按人民币升值和通胀两条主线积极布局,短线关注核能、高端装备制造等政策扶持的板块。长江证券则认为,目前缺乏新的热点、政策刺激大盘的放量上攻,建议投资者采取半仓左右的仓位掌握主动权,短期建议关注电子信息板块。

  中信建投认为,美元的后续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甚至决定商品期货的走势,并进而影响到国内A股市场。现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减仓资源股等待回补机会,商业、医药、酒类和旅游酒店等消费行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