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货币战再升级 南非财长称将直接干预汇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非财政部长戈尔丹10月27日表示,将为该国央行提供额外资金,通过购买外币、抛售本币的方式直接干预汇市,削弱本币兰特的汇率。

  戈尔丹27日在南非首都开普敦发表2010-11财年中期财政预算时指出,兰特币值已明显被高估,兰特的大幅升值已经冲击该国出口。他说,“我们需要帮助出口商挺过这一关,并且很好的发展。”数据显示,受热钱大量流入影响,兰特对美元汇率自去年年初以来已累计升值约34%。

  戈尔丹认为,根据国际经验和对干预措施影响的评估,政府需采取更多措施,以缓和国际资本流入对经济的冲击。南非财政部已提出了干预政策组合,包括为南非央行提供直接干预汇市的补充资金;对携带超过800万兰特的出境移民征收10%的税;提高本国居民每年对外投资额度至400万兰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