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尚福林:创业板定位还需不断发展完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消息 第一届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周五在深圳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大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创业板的定位还需根据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状况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完善。

  以下为尚福林讲话实录:

  【尚福林】 一是创业板市场的定位。

  随着我国创业板引导资源合理流动、促进创新、鼓励创业作用的日益发挥,大量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优质企业希望进入创业板市场,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申报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创新特点不突出,与创业板定位存在一定偏差的现象。为切实发挥创业板支持创新型国家战略的作用,证监会今年3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在目前阶段明确要求保荐机构重点推荐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与新医药等九大重点领域的企业。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和重点领域。

  相信随着市场各方对创业板市场定位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创业板对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创业板的定位还需要根据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状况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