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尚福林:募资规模将随新股发行体制改革逐步合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消息 第一届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周五在深圳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大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随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新股定价将更加理性,募集资金规模也会逐步趋于合理。

  以下为尚福林讲话实录:

  四是创业板公司的发行定价和募集资金规模。

  从去年开始,证监会稳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目前又启动了第二阶段的改革措施。按照新股发行定价机制的市场化改革要求,创业板公司的发行价格由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根据询价情况协商确定。截止今年10月22日,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约为64.69倍。同时,企业超募的资金也比较多。企业超募是我国发行方式市场化改革初期会经常出现的情况,在创业板推出的初期表现更为突出。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较高,带动板块整体估值上升,较高市盈率是市场作用的结果,这其中既体现了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预期积极,同时也反映出市场约束机制还不够完善,对创业板投资风险认知还不足。针对这种情况,证监会、交易所和有关方面不断加大风险警示和投资者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询价过程的透明度。随着这些措施逐步发挥作用,这种情况也正在发生着变化。在募集资金监管方面,已经建立了证监会、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相互配合的监督体系,从多个角度规范募集资金的合理使用。相信随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新股定价将更加理性,募集资金规模也会逐步趋于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