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尚福林: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消息 第一届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周五在深圳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大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总体上看,这些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稳定,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

  以下为尚福林讲话实录:

  【尚福林】三是创业板公司的治理结构。

  创业板企业控股股东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或自然人,有的企业在上市前还是家族企业,治理结构不健全、规范运作水平亟待提高。企业上市后,规模迅速扩大,资本实力、行业地位和发展战略发生了很大变化,股东和管理团队也面临着利益格局的重新调整。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出现了少数创业板公司高管人员辞职和人员变动状况。总体上看,这些公司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稳定,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针对创业板企业从民营企业走向公众公司过程当中出现治理结构转换这样一个课题,要深入分析创业板公司治理结构的内在规律和特点,采取更具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切实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