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诺基亚调整分成方式 网罗中国开发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NOKIA)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应用开发者峰会,约有800名开发者到场。会上诺基亚全球副总裁、诺基亚中国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称,无论是“A”公司(暗指苹果公司,Apple)还是“G”公司(暗指谷歌公司,Google),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都不是诺基亚的对手,并呼吁开发者为诺基亚开发更多的应用程序供用户下载。

  苹果公司的iPhone和谷歌Andriod系统的智能手机给诺基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在全球手机总销量排行榜上诺基亚眼下仍占据第一的位置。诺基亚智能手机的短板之一是应用程序太少,诺基亚全球新CEO(首席执行长)史蒂夫·埃洛普(Stephen Elop)上台后大力强化应用程序开发,把诺基亚的塞班系统(Symbian)和MeeGo系统都统一到最新的QT开发平台,试图为开发者提供更方便更易用的开发平台。

  邓元鋆称,诺基亚对应用程序开发的分成方式调整后,开发者获得的利润将显著增加。

  诺基亚称,开发伙伴可以将他们开发的应用发布到1.75亿部诺基亚塞班手机上。此外,诺基亚拥有4500万个触控智能手机活跃用户,以及约5亿部Series 40手机;未来,诺基亚塞班家族的终端还将增加5000万部。

  当天,诺基亚还宣布诺基亚与中国移动启动了MM-Ovi开发伙伴计划。据介绍,这是一项长期开发伙伴计划,诺基亚联手中国移动喊出的口号是,将MM-Ovi打造成为中国开发者的首选移动应用平台。

  可查资料显示,诺基亚和中国移动今年3月推出联合品牌——MM-Ovi移动应用商店。

  双方称,从设计到开发,MM-Ovi开发伙伴计划为开发者们提供技术支持与培训,并通过竞赛和激励计划鼓励国内开发者研发创新应用。同时,MM-Ovi商店商用后支持运营商代收费,而无需像苹果App Store一样一定要绑定信用卡账号。

  据介绍,MM-Ovi开发伙伴计划,不仅针对商业开发伙伴,也向个人开发者和在校学生开放。今年10月,诺基亚和中国移动已经结合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从中国南部地区开展了一系列路演活动,明年全年在其他选定高校开展的路演和培训活动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