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震荡行情下 债券基金成理财佳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持续震荡,我国通胀风险已超警戒线。正在发行的中银双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表示,小幅加息为新发行的债券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他认为,当前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连续加息的预期。考虑到未来通胀和经济增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通过优化资产组合配置来降低投资风险。尤其是配置股票的债券基金,有望获得比个人投资者更高的新股申购机会,确保提高资产的收益水平。

  据悉,正在发行的中银双利基金为一只二级债基。该基金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低风险且回报稳定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同时将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广泛投资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股票、二级市场股票等权益类金融品种,把握各种投资机会,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截至10月22日,中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中银增利债券基金以8.96%的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前列,而中银双利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则由中银增利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奚鹏洲和李建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