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克莱斯勒IPO前接洽银行寻求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Group LLC)已与多家银行洽谈在明年可能举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前向其贷款。

  克莱斯勒目前拖欠美国及加拿大政府高达74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Sergio Marchionne)称,沉重的债务负担导致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未能盈利。根据去年达成的克莱斯勒破产与重组计划,马尔基翁同时负责管理的菲亚特公司只有在克莱斯勒清偿债务后才能增持该公司的多数股权。

  马尔基翁上周表示,克莱斯勒董事会正在寻求融资偿还美国与加拿大政府的贷款。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近几个月来为寻求融资已接洽多家银行。

  美国汽车业趋势咨询公司的总裁约瑟夫-费利皮(Joseph Phillippi)表示,(马尔基翁)想利用目前利率极低的优势来筹资偿还债务,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克莱斯勒称,来自美国及加拿大政府的贷款利率分别高达14%及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