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结构性牛市搜牛图谱 精选私募十大牛股榜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结构性牛市搜牛图谱

  国庆之后第一期《每日经济新闻》,我们以《10月股市揽金夺银》为主题,旗帜鲜明地提示读者,一轮火热的行情已经到来。事实证明了我们的判断,在庞大的资金推动下,整个10月,指数狂飙,个股奔腾。

  然而,在沪指重上3000点之后,本周市场却尽显疲态,一度高歌猛进的煤炭股、银行股、钢铁股、券商股,纷纷冲高回落,高位追进的投资者,仿佛冲进了一座"围城",感到秋意阵阵,杀机四伏,看着一下子套了10%还多的蓝筹股,不禁怀疑自己是否还身处牛市。

  毋庸置疑,A股市场现在并非熊市,因为,沪深两市每天合计超过3000亿元的成交,告诉我们这是个极度火热的市场;每天两市数十只涨停的个股,告诉我们这是个赚钱的好市道;数百只股票的股价,早已超越6124点大顶时的水平……一切迹象都充分说明,我们身处牛市之中。只不过,这并非你我熟悉的过去那种普涨格局的牛市,这是一轮结构性牛市而已。

  之所以说这是一轮结构性牛市,我们不得不回到行情的起点来寻因。

  本轮行情的起点,是重启汇改后引发的人民币大幅升值,进而导致海外热钱持续流入A股市场。而国庆前夕,楼市调控再祭严厉措施,又将房地产市场的庞大资金挤入股市。在流动性泛滥推动下,汇改行情风云乍起。随着资金不断疯狂地涌入,A股市场持续放量。而行情之初,增量资金当时的首选,必然是估值有些偏低的权重蓝筹。正是有了蓝筹股大涨的推动,才有了10月中上旬沪指的大幅飙升。

  当蓝筹股行情风起云涌之时,基金重仓的中小盘成长股、券商青睐的题材股、私募偏好的重组股,却陷入了尴尬的境地,由此上演了本轮牛市的第一次"挤出效应"--散户们纷纷抛弃中小盘题材股、成长股,竞相买入蓝筹股。此为结构性牛市的第一阶段。

  而进入本周,当上证指数、蓝筹股都有了较大涨幅后,市场上冲的动力似乎骤然消失。人们发现,刚刚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首次未提GDP指标,而经济的结构转型,却成为重中之重。那么,未来的经济发展,还需要那么多钢铁吗?还需要消耗那么多煤炭、石油吗?房地产还能持续火热吗?支撑蓝筹股继续走牛的因素变得并不充分,而估值修复行情也暂告一段落。

  结构性牛市第一阶段的结束,是否意味着本轮行情就此止步?刚刚入市的庞大资金,会这么快就撤离吗?显然不会。

  我们看到,在"十二五"规划的大背景下,传统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将遭到遏制,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将被彻底扭转,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各项领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前景,而这些领域的投资机会,将成为市场下一阶段持续关注的热点。

  而从市场内在运行情况来看,本周,虽然大盘股在走弱,中小盘股、题材股、重组股却并未走弱,除上证指数外,其他的不少分类指数还在不断创出新高。

  由此可见,本轮结构性牛市即将进入第二阶段,新能源概念股、各种新兴产业的题材股、重组股等,或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机会所在。

  春江水暖,机构先知。今年第三季度,沉寂已久的券商自营盘突然激情迸发,狂扫A股。中信证券,又一次在券商自营盘中独领风骚,成为市场的主角。私募圈的各路诸侯,也全面出击,在中小板创业板中占山为王。再看公募基金,王亚伟再度使出独门绝技,一只只牛股已经开始飙升。而其他基金,也必将在第四季度,为各自全年的业绩排名,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各类机构的操作,已经为投资者描绘出一幅清晰的结构性牛市的搜牛图谱!聪明的投资者,还等什么?带上本期 《每日经济新闻》,泡上一杯香茶,一起搜牛去吧!